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小野制药在日本申请更改抗PD-1单抗Opdivo已批准的生产的营销批准的部分项目
时间:2019-12-03 18:06:26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近日,小野制药(http://www.chemdrug.com/)宣布,已在日本提交一份补充申请,要求更改抗PD-1单抗Opdivo(中文商品名:欧狄沃,通用名:nivolumab,纳武单抗)静脉输液已批准的生产的营销批准的部分项目,纳入额外的单药治疗剂量和时间表。   此次申请的目的是在当前批准的适应症中,在当前静脉输注每2周一次240毫克,每次持续30分钟剂量和给药时间表基础上增加静脉输注每4周一次480毫克,每次持续30分钟。   Opdivo是一种程序性死亡-1(PD-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旨在通过阻断PD-1及其配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独特地利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帮助恢复抗肿瘤免疫应答。   Opdivo于2014年7月在日本率先获得批准,是全球获批的首款PD-1免疫疗法,治疗适应症为黑色素瘤。通过利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对抗癌症,Opdivo已成为多种癌症的重要治疗选择。   在日本,小野制药于2014年9月推出Opdivo治疗无法切除的黑色素瘤。此后,Opdivo在日本陆续获批多种癌症适应症,包括:   (1)不可切除性、晚期或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   (2)不可切除性或转移性肾细胞癌;   (3)复发性或难治性经典霍奇金淋巴瘤;   (4)复发性或转移性头颈部癌;   (5)化疗后病情进展的不可切除性晚期或复发性胃癌;   (6)化疗后病情进展的不可切除性晚期或复发性恶性胸膜间皮瘤;   (7)辅助治疗黑色素瘤。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菱田边制药美国子公司启动一项全.. 下一篇卫材中国药业成功举办卫克泰?(吡..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