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NMPA默示许可科济生物AB011用于治疗CLDN18.2阳性实体瘤患者的临床试验
时间:2019-12-10 18:43:30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今天,科济生物(CARsgen Therapeutics)宣布,中国国家药品(http://www.chemdrug.com/)监督管理局(NMPA)默示许可其在研重组人源化抗Claudin 18.2单克隆抗体注射液(AB011) 用于治疗Claudin18.2(CLDN18.2)阳性实体瘤患者的临床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   关于Claudin   Claudin(CLDN)是正常组织紧密连接最重要的一种蛋白质,具有4个跨膜结构域,参与机体生理过程如细胞旁通透性和电导的调节。其家族包含至少24个成员,其中CLDN18有CLDN18.1和CLDN18.2两种异构体。   以往研究表明,正常生理状态下,CLDN18.2仅在人胃上皮短寿细胞表面表达;但在胃癌、食管癌、胰腺癌、肺癌、卵巢癌、结肠癌等多种肿瘤中高表达,比如在50%-80%的胃癌患者存在该靶点的表达。   因此,CLDN18.2有可能成为胃癌、胰腺癌等实体肿瘤免疫治疗的有效靶标。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Axsome公司口服创新NMDA受体拮抗.. 下一篇2020上海水产海鲜博览会|渔博会“..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