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Axsome公司口服创新NMDA受体拮抗剂AXS-053期试验GEMINI中达到试验的主要终点
时间:2019-12-17 18:20:28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今天,Axsome Therapeutics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宣布,其口服创新NMDA受体拮抗剂AXS-05,在治疗抑郁症(MDD)患者的3期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GEMINI中达到试验的主要终点。基于该试验的积极结果。   Axsome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递交AXS-05的新药(http://www.chemdrug.com/)申请(NDA)。   关于AXS-05   AXS-05是一种新型口服NMDA受体拮抗剂。它由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和安非他酮(bupropion)构成,并且使用了Axsome公司的代谢抑制技术。   右美沙芬是一种非竞争性NMDA受体拮抗剂,它同时也是sigma-1受体激动剂,烟碱型乙酰胆碱受体拮抗剂,和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转运蛋白的抑制剂。安   非他酮能够提高右美沙芬的生物利用度,同时也是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再摄取抑制剂,和烟碱型乙酰胆碱受体拮抗剂。   在之前,AXS-05已获得美国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授予治疗MDD的突破性疗法认定,以及治疗治疗抵抗性抑郁症和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快速通道资格。   关于GEMINI试验   名为GEMINI的试验是一项随机双盲,含安慰剂对照组的3期临床试验,共有327名中重度MDD成年患者参与。试验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组相比,AXS-05迅速且显著地改善了患者的抑郁症症状,达到试验的主要终点。   该试验使用了蒙哥马利抑郁评定量表(MADRS)对患者进行评估,AXS-05组患者在接受治疗6周后MARDRS评分较基线时下降16.6个点,而安慰剂组中的这一数值为11.9个点。此外,39.5%接受AXS-05治疗的患者达到了疾病缓解,即MADRS评分≤10,而安慰剂组中的这一数值为17.3%。   另外,在疾病严重程度,功能障碍和生活质量等次要终点方面,治疗组中患者也显示出了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改善。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BioLineRx公司公布了BL-8040与Key.. 下一篇NMPA默示许可科济生物AB011用于治..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