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质监 -> 红榜

TOP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加快推进“十大皖药”商标品牌建设
时间:2019-04-11 00:08:4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建设“十大皖药”这一具有安徽特色的中医药资源商标品牌,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推动安徽中医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立足职能,结合辖区实际,做好对辖区内宣木瓜的商标品牌建设的推进工作。

一是开展走访调研。周王所主动对接区局商标科负责人深入宣城市华佗岭中药材有限公司等宣木瓜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运行、产品结构、技术研发、市场营销以及用工用地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加强对口联系,主动沟通协调,为企业牵好线搭好桥,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帮扶工作。

二是指导商标申报。大力培育“十大皖药”相关商标品牌,构建“商标品牌+产品”“商标品牌+企业”“商标品牌+产业”“商标品牌+互联网”新模式。周王所与新田镇政府和宣城市宣州区宣木瓜协会主要成员单位就“十大皖药”宣木瓜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开展工作跟进和对接,委托商标事务所办理宣木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防止商标品牌资源流失。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周王市场监管所深入乡村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行政指导,推广普及地理标志商标知识,宣讲商标富农、商标侵权典型事例,面对面答疑解惑,让市场主体了解涉农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在开拓市场、促进发展、实现生产经营规模化做大做强中的积极作用,打造出政府支持、农户信赖的良好商标品牌发展氛围。

四是严格依法查处。周王所对辖区内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依法重点查处擅自使用、假冒、伪造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及地理标志商标、或者使用与前述标识相近似,易使产生误解或者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者图案标识等,从而使消费者将相关产品误认为地理标志等违法行为,从而有效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进一步规范地理标志产品名称和专用标志的使用。

目前,周王市场监管所共开展商标帮扶走访3次,受访业户25人次,现场解答商标品牌培育问题18个。下一步,周王所将不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商标监督管理职能,深化推进新形势下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实现商标品牌强区。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雅安市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服务地方.. 下一篇2019年陕西着力打造“陕药”品牌 ..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