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国家反贪局    中华人名共和国司法部
国家信访局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民声民意

TOP

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成立三十周年暨普法与维权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4-18 00:08: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 【

(会议现场)  

  中国警察网讯 2019年4月15日,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成立三十周年暨普法与维权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政委、海军原副司令员张序三中将,北京市政协原主席陈广文等老领导到会祝贺。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知名学者代表、港澳台地区涉老社团代表及部分国内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兵主持,促进会会长古东,普法与维权委员会主任应松年、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出席会议并发言。

  古东会长对各位领导及来宾的到来表示感谢的同时,回顾了促进会三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

(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古东会长)

  古东会长表示,1989年初,由古今生同志报请张友渔、程思远、郝治平等同志共同倡议组建的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冲和中央老领导彭真、薄一波、宋任穷、刘澜涛、方毅、李锡铭等同志的支持,于当年4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由首任会长张友渔同志主持召开了成立大会。从此,一个新的全国性社团出现和活跃在祖国各地,发挥着党、政府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三十年来,促进会遵循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方针,组织开展了多项文化活动。


  古东会长强调,三十年过去了,促进会将继续保持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众多老前辈的奉献精神,在党中央和习主席的领导下,在何鲁丽副委员长、顾秀莲副委员长两位老领导的继续关怀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促进会的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峰。


  普法与维权委员会主任应松年在讲话中指出,委员会将重点围绕加强老年人及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权益保障开展工作。

(普法与维权委员会主任应松年发表讲话)

  应松年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在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普法与维权委员会响应国家号召,秉承让法治精神成为常识,让法治常识成为习惯的愿景,努力将普法落实到百姓生活的每个角落,同时将关注老年人及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权益。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举。我愿意发挥自己的学术专长,积极投身到这项普及法律知识、维护法律权威的事业中去,努力把普法与维权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踏踏实实的落到实处。

  普法与维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强在会上,对促进会各位领导的厚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成立专委会的现实意义和工作目标。

(普法与维权委员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主任李强讲话)

  李强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中国,每个人从出生到生命之末,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法律。为了顺应新时代、新环境的发展要求,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领导决定成立普法与维权委员会。委员会将以普及、宣传法律常识、帮助老年群体、弱势群体依法维权为工作重心,将在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的同时,广泛联系新闻媒体、法学专家与学会、律所、法律教育等机构,积极参与涉及老年人及弱势群体的合法维权社会活动,为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李强表示,在专委会成立的同时,普法与维权网也将正式上线,普法与维权APP也将同步推出。专委会将以更加新颖的传媒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样化普法与维权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以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解纷争,优化社会法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理念和法治信仰。普法与维权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以普法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秉承让法治成为信仰,让守法变成习惯的愿景,致力于将普法与维权委员会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融汇法政、传媒资源的旗舰品牌。

  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普法与维权委员会的成立授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授牌)

  为庆祝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成立三十周年,促进会还组织了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文艺团体,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精彩老人主题文艺汇演。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州市砼丰建材有限公司为中国儿.. 下一篇如新集团首席执行长:秉承“善的..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