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门户
  • 全国人大
  • 全国政协
  • 中共中央组织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服务 -> 各地要闻

TOP

英媒关注中国新企业激增:简政放权政策成效凸显
时间:2018-04-19 00:06:51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

英媒称,过去五年,伴随着政府的一场简政运动,中国见证了新注册企业数量激增。这一增长凸显了经济正由重工业向高科技制造业和服务业升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1日报道,今年3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2013年以来,中国日均新设企业由5000多户增加到16000多户。中国政府此前开展了一场简化创建企业所需的多重政府审批的运动。

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新增个体工商户超过1200万,比上一年增长超过20%。相比之下,美国2015年新增企业仅41.4万家。这是可获得的最新数字。

分析人士称,推动新注册企业增加的原因是审批手续的简化,以及2014年修订的公司法取消了对注册资本的要求。咨询公司特里维尤姆中国公司的罗杰说:“我认为这是一项重要但经常被忽视的政策成功。”

报道称,这些改革把中国在世界银行营商便利度上涉及开办企业的“前沿距离”指标得分从2014年的61分提升至85分。这项指标的最高分为100分。

据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说,新注册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领域是科技、文化、娱乐、体育和金融等服务业,矿业、电力和天然气行业的新注册企业数量略有减少。

中国表示,如今开办一家企业的平均时间大约为1个月,在大城市可能更快。一位男士正在上海的一个政府办事中心排队,他打算注册一家餐饮企业。他说:“大概需要两个星期。”

上海等城市承诺,从4月起企业注册时间将缩短为5天。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分析师苏月(音)说:“注册一家新企业比以前快了许多。”(摘自参考消息网)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 下一篇魏凤和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