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门户
  • 全国人大
  • 全国政协
  • 中共中央组织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服务 -> 各地要闻

TOP

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时间:2019-09-18 00:12:55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王凯 【

提升银行永续债市场流动性
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9月11日开展了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5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费率0.10%。

央行票据互换是人民银行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之间开展的一种债券互换交易。债券持有人可以将换入的央票在市场上用于抵押融资,或作为担保品参与央行货币政策操作。

此次开展CBS操作是为了提升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悉,本次操作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公开招标,一级交易商可使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各只银行永续债参与操作。本次操作的中标机构既有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银行类机构,也有证券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中标机构数量较前期有所增加。本次操作中国人民银行换出的央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票面利率为2.35%。

今年1月24日,在首单永续债发行的前一天,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含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央行创设了CBS。首单CBS于今年2月20日开展。6月27日,2019年第二期央行票据互换操作开展,操作量为25亿元,期限1年。

接下来,央行将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一级交易商的合理需求,采用市场化方式稳慎开展CBS操作。(记者 陈果静)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 下一篇蔬菜瓜果肉蛋供应充足 价格总体比..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