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通知公告

TOP

海南高院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法院
时间:2011-12-31 10:02:30 来源:中国乡村网 作者:李峰 【
为更好的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进法院工作向前发展,促进司法公正,12月29日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特邀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陪审员共15人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情况,畅谈法院工作。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出席座谈会并向各界人士介绍了全省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董治良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法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以“司法作风转变年”活动为核心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人民法官为人民”两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推进“四项重点”工作,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司法公信力得到有效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强调,面对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在明年工作中,海南法院将在省委领导和最高法院指导下,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和海南“十二五”规划,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制度落实推进年”活动,着力提高审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着重抓好价值观教育、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等九个方面工作。

座谈会上,各界人士充分肯定了法院的工作,对省高院在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省高院在化解社会矛盾、调解纠纷、司法作风转变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特邀监督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黎才旺表示,近年来,省高院坚持为大局服务,针对国际旅游岛建设因时而动,不断改进审判方式方法,出台了一系列的指导意见,为旅游岛建设服务提高了充分的法治保障。省高院党组还十分重视法院文化建设,提高法官素养,使法官自觉的维护法治权威。

海南省政协委员、省扫黄打非办主任陈亚冠高度评价了海南高院的制度建设。他说,海南高院建立的案例指导制度、法官培训教育轮岗制度、选派年轻法官到基层锻炼等制度将大大提高法官素质和案件审判质量。

与会的各界人士还就农民工工资、人民陪审员培训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董治良表示,将认真梳理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法院工作。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监督、关心、支持法院工作。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诚及省高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西安中院被市人大授予信访工作先.. 下一篇淅川法院法校同行促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