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藏族教导员获公安“二级英模”
时间:2018-08-30 00:03:45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他带民警“管”1666平方公里 藏族教导员获公安“二级英模”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会议,隆重举行一等功以上荣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荣誉授予仪式。一位身材瘦削的藏族基层民警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甘孜州甘孜县公安局民警罗桑达娃喜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公安厅长亲自为他颁发奖章和证书。

  罗桑达娃是谁,获得“二级英模”这一崇高荣誉的他,背后有怎样感人的故事?21日,罗桑达娃来蓉复查身体,这位被牧民称为“马背上的泥朵巴”(藏语“泥朵巴”即警察)的藏族民警,带病扎根4000多米海拔高原派出所,“管”着1666平方公里的辖区,他坚守整整7年,因长期负重前行、积劳成疾,热爱警察职业的他也带病坚持了7年。

  

扎根高原 累坏身体带病坚持7年

  罗桑达娃是藏族娃,一直扎根最艰苦最偏远的地区。2007年他通过州招警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入警后工作的第一个地方是通玛中心派出所,艰苦程度超出他的想象。这里距离甘孜县城150公里,是甘孜县最偏远的地区,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罗桑入警那年,达通玛片区只有一个中心派出所,设在查龙镇。

2009年,大德乡派出所成立,29岁的罗桑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调任大德乡派出所所长。当时交通不方便,罗桑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在马背上完成的。由于地广人稀,罗桑执行任务期间,通常驮一大包方便面,遇到有水的地方烧点水煮一下,实在饿得不行了又没找到水源,就嚼着硬邦邦的面条。派出所加上他只有3人,却管1666平方公里辖区。罗桑达娃在这里坚守了7年,由于积劳成疾,加上饮食不规律,2010年他被查出早期肝硬化、糖尿病。但是,每当病情稍有好转,罗桑达娃便不顾医生和领导同事劝阻,固执出院回到工作岗位。

  

爱心拥抱 身体好转想回岗位工作

  罗桑达娃的事迹被报道后,在组织的关怀下,去年他被接到成都,安排在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接受治疗和休养,这家医院也被他的事迹打动,全免了医疗费用,并为他制定了专门的诊疗方案。去年7月刚入院不久,受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委托,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巡视员程人华,到医院病房慰问了罗桑达娃。

  

  21日,接受1年治疗的罗桑达娃回到医院复查,并给主治医生敬献哈达表达谢意。医生告诉他,复查显示,经过1年的治疗,他身体指标基本平稳,比1年前好了很多,鼓励他继续按方案治疗,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

  甘孜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组织上对罗桑达娃非常关心,要求他一心把身体养好。但是,罗桑达娃说:“我想念我的同事,他们都在忙碌着事业,我却把时间耗费在治病上,心里着急的很,感觉十分空虚,想自己快点好起来,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才充实。”

  

  李立 封面新闻记者李逢春 吴柳锋 见习记者 钟晓璐 图据公安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小事成大爱,平凡亦英雄!这名内.. 下一篇奔忙在田间地头的“调解所长”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