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群众心中的罗英雄
时间:2019-02-13 17:30:04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罗庆锋和同事处理一起车窗被砸的报警


  


  “感谢罗警官的救命之恩,马上到春节了,我来看看你。”1月26日下午,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新街派出所里,杨大姐紧紧握着所长罗庆锋的手。“杨大姐,这个水果我不能收,救你是我们警察的职责所在。”罗庆锋说。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但是回想起被罗庆锋营救的一幕,杨大姐仍然充满感激之情。




  临近春节,纠纷、求助、盗窃等警情比平时大大增加


  2018年11月6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一居民楼突发火灾,罗庆锋和同事恰好在附近巡逻,他第一时间冲进火场疏散群众。大火从二楼往楼上蔓延,罗庆锋挨家敲门呼喊群众紧急转移。此时,刺鼻的黑烟扩散到了楼道里,在罗庆锋的指挥下,近30名住户从家里跑到楼下安全地带。疏散完低楼层住户以后,罗庆锋在6楼发现了杨大姐。由于火势太大,身陷困境的杨大姐多次有跳下去的冲动。“千万跳不得!我是警察,是来救你的,你要相信我。”罗庆锋告诉杨大姐消防员马上就会上来营救,但是由于吸入了过量有害烟雾,罗庆锋开始出现了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等症状。情况危急,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罗庆锋在浓烟中摸索着手机给领导汇报了情况,然后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我被大火困在顶楼了,万一有啥意外,把娃娃带好。”




  治安整治、安全检查、加大巡逻力度……临近春节,罗庆锋的工作更加繁忙


  不久后,第一批消防队员冲到6楼,找到了罗庆锋和杨大姐。但消防员只带了一套空气呼吸器,罗庆锋让消防员把呼吸面罩戴在杨大姐头上。浓烟中,杨大姐对罗庆锋说:“我年纪大了,你年轻,还有娃娃,应该你先下去。”杨大姐忽然说出的这句话,让罗庆锋和消防队员感动不已。“不行,你先走,我是警察,救你是我的责任。”罗庆锋强行把呼吸面罩戴在了杨大姐头上,消防队员很快将她撤离到楼下。



  

罗庆锋将水果还给杨大姐,他说救人是警察的职责所在


  看着杨大姐安全离开,此刻的罗庆锋再也支撑不住了,他挨着墙壁,蹲在阳台上,几近昏迷。幸运的是,他被第二批赶到的消防队员顺利地解救下楼。由于吸入了大量有毒气体,罗庆锋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身体康复后的他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罗庆锋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广泛报道后,辖区不少群众都称他为“罗英雄”。每当听见别人这样叫他,罗庆锋总是笑着说:“我不是英雄,这是警察的职责。”




  白天的工作忙完后,晚上,罗庆锋还要带领派出所的民警在灯会现场执勤


  新街派出所的辖区是自贡市传统的经济文化中心,商贸活跃,人流量大。临近春节,纠纷、求助、盗窃等警情比平时大大增加,罗庆锋的工作也比平时更加繁忙:开展“冬攻”专项行动,进行治安整治,组织安全检查,加大街面巡逻力度……1月21日,传统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除了白天正常上班外,晚上罗庆锋还要带领派出所民警在灯会现场执勤,直到最后一名游客安全离开公园。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守望尼波尔曲一千零九十五天—记.. 下一篇成都中院诉讼服务办公室“零距离..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