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她专啃硬骨头
时间:2019-03-14 00:07:50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孙家岭给案件当事人发放赔偿金


  本报记者夏菲妮


  人物小档


  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孙家岭,曾被评“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去年获“全国法院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年官司十年仇。民商事案件的双方是对立的,案件审理得不好,不仅化解不了矛盾,还可能激化矛盾。在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孙家岭看来,要真正化解矛盾,最好的办法是调解。


  2015年,宜宾市南岸一小区业主与开发商发生纠纷,业主们以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为由提起集团诉讼,该小区住户4000余户,人数众多、情况复杂、十分棘手,如果处理不好,可能造成群访集访的发生,影响社会稳定。面对此案,孙家岭审慎对待,深入走访,制定了“调解为主,调判结合”的思路,带领干警走访国土、规建等部门,进行协调。到小区召开业主座谈会,进行沟通;把开发商通知到法院,进行释法明理。从2015年到2018年,该批案件均以调解方式结案。2018年,孙家岭承办了一件执行分配异议之诉,该案被告多达40余人,且相关法律法规非常缺乏亦无案例可供参考,她带领审理团队共同探讨,大胆进行审判探索,取得了很好的审判效果。


  孙家岭常说,“我们的判决可能会影响到一大家人,因此我们必须慎重,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在审判工作中,孙家岭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带着感情做调解工作。近3年,她办理各类疑难民商事案件917件,审结883件,平均每年的案件审结率都达到90%以上。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女神节特辑|七种武器 下一篇铿锵绽放的国门之花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