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女神节特辑|七种武器
时间:2019-03-14 00:07:50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女神节特辑|七种武器



  青羊女警之七种武器


  东风解冻,冰雪消融。恰如青羊女警,持一身温柔和“七种武器”行走世间。


  雨水点滴,滋润万物,孕育生命与灵感,予人温暖与安宁。


  恰如青羊女警,为保平安,持一身温柔和“七种武器”,行走世间。


  01 热爱




  07:50


  初春。


  新叶尚早,晴空难见。成都的雨密如思绪。


  一座城的中心总是会比其他地方更早醒来。叫醒它的除了微亮的晨露,还有他们。他们也许只是这座城里极为平凡的一群人,但却是这片土地上昼夜不舍的守护者,小四是他们中的一位。


  夏里烈日杲杲,将苍穹作烘炉;冬来冷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常人看来的煎熬,她早习以为常,每个清晨上岗的第一件事,便是检查装备。


  许多人是不以为然的。殊不知即便装备上满是日晒风吹的“陈旧”痕迹,它们却仍是关键时候救危扶难的利器。


  小四自然是懂得其中道理的,她不仅懂得这份工作之于平安的特殊意义,还深深爱着它,一如她爱着从小便陪伴着自己的舞蹈。



  五年前从四川音乐学院舞蹈系毕业后她便加入警队,这些年无数人不解地问她为何会转身选择这般艰苦又沉闷的工作。


  她总是笑笑说:“我有多么热爱舞蹈,就有多么热爱这份事业。”


  这世间有种东西叫作“阈值”。每个人获得快乐的条件不一样,他们的幸福阈值也不一样。


  有的人会为了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而感到幸福,有的人会因为喜欢的球队赢球了而快乐,也有的人只有活在生物链顶端才觉得人生圆满。


  阈值的高低没有好坏之分,不过都是在追求内心的满足。热爱,便是幸福。


  02 专注



  08:12


  清晨,江汉路,青羊分局506办公室。


  朝九晚五,分局的作息时间。


  现在只是刚过八点,可偏偏响起了开门声。开门的是王岳,今天分局要升旗。


  在警察心中,升旗是件神圣的事,王岳自然不例外。


  他会在升旗那天提早一个小时到办公室,将所有东西准备好。


  “你来了。”原本应该无人的办公室响起了一个女声。


  王岳微微一愣,“我原以为今天最早的人是我。”


  “确实是你。”


  “可是我到之前,你已经在这了。”


  “因为我昨天没走。”


  王岳眼前的这位,是负责分局表彰奖励的女民警,平日里大家都喜欢叫她妞妞。此刻她的眼睛里微微透着些疲惫。这本是理所应当,无论什么人,在办公室睡,都不会睡得太好。


  王岳没有多言,径直走到办公桌前坐下,妞妞熬夜拟写整理表彰材料也不是头一盘,没必要再问。


  两人默默做着自己的工作,只有键盘的敲击和纸张翻页的声音,提醒着他们,办公室有两个人。


  升旗,王岳离开,升完旗,王岳回来。七八个人来咨询过事务,三个人来领走了护照,一晃已经中午。妞妞仍然保持着同一个动作,只是身边的“红本本”已逐渐砌起一座小山。



  妞妞就是这样,在工作中专注于让每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成为榜样。在生活中,她同样专注,专注于把难忘的美好绘成水彩或素描作品。在她看来,这样专注的过程很美好,也很满足。


  当你专注做事的时候,你会感觉时间很长,足够你做完所有的事。同时又会很短,一晃眼就过去。一件事怎么能同时很长又很短呢?听起来荒谬,可经历过的人一定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事偏偏就是这个样子的。


  03 专业



  12:05


  “警官!警官!”


  陌生的声音突然响起,刚转过身准备去食堂用餐的冯霞并不惊讶。


  窗口民警,每天都会听到很多陌生的声音。


  不需询问,冯霞也知道他的来意,来这里自然是要办理户籍业务的,只是对面这个男人脸上分明写着“着急”两个字。


  “您别急,坐下来说。”冯霞重新回到座位上。


  “警官,实在不好意思耽误你们休息时间,我确实非常着急,这过几天孩子上学要本地户籍,我本来打算明天来办,可突然接到出差通知,下午四点就要走……这可急死我了,要是孩子因为这被耽误……”男人连珠炮似的喋喋不休。


  “我在这张纸条上勾画好了需要的材料,准备好了您直接来这个窗口找我,我优先给您办。”没等男人念叨完,冯霞已经熟练地将纸条备注好递给了他。


  “那真是太感谢您了!”男人反而不好意思了,接连道谢,“我这就去准备。”说着便小跑着离开了。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出入境外国人业务受理窗口。


  “You need to provide these information which I selected and come to me when you get ready.”面对着两名满脸茫然的外国人,徐祥很快便理好了他们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help!I love Chengdu!Have a good day.”本来毫无头绪的俩人看着一目了然的清单,自然喜出望外。


  “You too!”送走两位外国人,徐祥淡淡地笑了,这一年来的英语学习逐见成效。


  为迎接今年的世警会和世大会,单位专门为涉外警种开设了英语培训班。英语水平的提升,让相关业务的处理也越来越熟练。


  让专业成为这座城市、这个职业最硬的名片,才能为蓉警添彩、为家国增光。


[1][2]下一页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80后女法官冯艳红: 让每一“槌”.. 下一篇她专啃硬骨头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