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藏区女公安局长: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时间:2019-03-14 00:07:54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藏区女公安局长: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邹雪红为辅警代表受衔


  杨志军 本报记者 张磊


  人物小档


  德格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雪红,是目前我省藏区唯一的女公安局长。2017年11月至今,德格县公安局在邹雪红的带领下荣获集体三等功1个,被授予德格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018年,德格县公安局目标考核从全州末位上升到第二名,实现了华丽转身。


  引航公安辅警改革,侦破案件冲锋在前,扫黑除恶亲赴前线,真诚行动温暖群众心窝。“要做就要做到最好”,2017年11月,邹雪红调任德格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职务,成为了目前我省藏区唯一女公安局长。


  破解难题引航辅警改革


  初到德格,邹雪红面临着棘手的问题:德格公安正式民警少、气候环境恶劣、亟需警力补充。辅警就是最快速补充警力的方式,但辅警队伍不稳定、违法违纪情况频发,直接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整体提质加速。


  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成为邹雪红上任后遇见的第一道坎。


  邹雪红的办公桌上有一个笔记本,密密麻麻记录着辅警队伍存在的问题和破解措施,这也是她通过走访、调研后取得的一手资料。2018年1月1日,德格县制定出台《德格县关于规范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标志着德格县公安局辅警改革正式拉开序幕。2018年4月8日,德格县公安局辅警改革会议召开,辅警定级定岗、授衔、重新核定工资、签订管理责任书等一系列措施相继而来。德格公安辅警改革工作在邹雪红的带领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全州乃至省外部分公安机关范围内推广交流。


  率领民警屡破大要案件


  上任伊始,邹雪红就将案件侦破工作列为公安工作重中之重,带领德格公安不断取得案件侦破新佳绩。


  2018年6月,在成都出差的邹雪红接到一起辖区内一新生儿被其父卖至营山县李某的案情。作为一名警察和母亲,邹雪红立即带队开展调查解救工作。经过大量走访后,专案组得知李某一家已前往成都打工。在成都市要找个人犹如大海捞针,但想到一名悲痛欲绝的母亲在等待自己孩子归来,邹雪红很是焦急。专案组在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的协助下,锁定了李某的主要活动区域。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终于锁定了李某的住所,当场挡获李某夫妇,解救了婴儿。


  筑牢根基强抓从优待警


  邹雪红作为德格县公安局这个大家庭的家长,她用女性独有的细腻和柔情关心着全局民(辅)警的工作和生活。


  德格县公安局马尼干戈分局辅警周阳因父亲高位截肢,丧失劳动能力。周阳年幼失母,父亲寄居在亲戚家中一个十平方米的铁皮屋内。知道此事后,邹雪红向镇党委政府反映此事,并与镇党委政府一道为周阳家规划了一块地皮,同时联系施工队,为周阳家新建住房。2018年5月,邹雪红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周阳筹集了6万余元善款。去年年底,周阳和家人搬进了新房。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高墙内能文能武的双语女警 下一篇表彰决定还在公示 她却永远离开了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