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让法律有温度的女法官
时间:2019-03-14 00:07:55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本报记者 王一多 见习记者 宋雨霜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成都市双流区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联调联动处理中心里,由于辖区内交通事故频发,每逢上班时间就会人头攒动。从一楼的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到二楼的人民调解室,再到三楼的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案子的数量越来越少,但矛盾却越来越激化,负能量满满。交通事故审判庭副庭长张萍在这里已工作4年有余。


  在多年的司法实践中,张萍一直认为在严谨的办案中,要多一份温度。“简单地说就是心态加技巧加细节,个人心态要调整好,工作开展必须要讲究技巧,注重细节很重要。”张萍说,发生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因为情绪欠佳,这时你先给他倒杯热水,扯些家常缓和一下气氛后再进行处理,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萍将这种矛盾化解的“天赋”归功于女性相对温柔的优势,她认为法律的温度与力度结合有助于办案。从业多年,她办过大案无数,却对一件小事印象深刻。有一个当事人在结案后的一年左右,再次打电话找她咨询交通法律问题。在她看来,被需要和被信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翻开张萍的履历,双流区“最美干警妈妈”的称号让记者颇感兴趣。张萍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尽量多参与孩子的成长,是她给自己定下的“妈妈小目标”。张萍工作之余坚持参与司法案例的提炼和总结,并不断学习最新法条。其撰写的《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实证研究》一文获得《四川审判》“资阳杯”征文三等奖,并荣获成都法院优秀调研成果。“加强学习也是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张萍笑着说。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追忆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