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典型案例

TOP

北京:23家单位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有的干部家属企业经营范围与本局业务相关,涉嫌‘靠山吃山’”;

  “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文物征集存在廉洁风险”;

  “大学生杂志社不敢亮剑发声”;

  ……

  近日,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北京纪检监察网公开通报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显示,24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分别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

  今年6月至8月,北京市委巡视组顺利完成了第四轮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视整体情况汇报。9月初,市委巡视组陆续向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先后向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北京市委巡视组在反馈情况时指出,北京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市文投集团公司党委、北京歌华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北京日报社党组、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新京报社党委至今尚未制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北京演艺集团公司党委、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党组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市社科院党组、市文化局党组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市网信办党组、市文联党组、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委、市社科联党组、市文物局党组、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中国电影博物馆党委、市委前线杂志社的“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或禁而不绝,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财政资金使用不规范。除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党组外,23家单位党组织均存在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的情况。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北京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各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将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指导性强,被巡视党组织及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并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宁夏国投集团原总经理屠国军涉嫌.. 下一篇贵州水矿控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王..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