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央视网 新华网 公安报 检察时报 纪检报 法制时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速递 -> 媒体传递

TOP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就2018年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问
时间:2018-02-23 00:12: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

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2017年12月末上升215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答:截至2018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15亿美元,较2017年12月末上升215亿美元,升幅为0.68%。

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升值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各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往前看,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进行,经济基本面有望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全球经济同步复苏,主要央行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在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将更趋平衡,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特征将更加明显。在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共同作用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总体稳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外交部就俄罗斯一架客机在莫斯科.. 下一篇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