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央视网 新华网 公安报 检察时报 纪检报 法制时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速递 -> 媒体传递

TOP

外交部就关于中方出席本届联大的情况等答问
时间:2019-09-18 00:14:47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王凯 【

2019年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有一个关于伊朗的问题。据报道,中国将在伊朗投资2800亿美元发展石油、天然气和石化行业,还将投资1200亿美元升级伊交通和制造业基础设施。你能否证实该报道并提供更多细节?

答:我不掌握你所说的情况,也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我能告诉你的是,中伊关系友好,两国在国际法框架内正常开展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

问:金正恩委员长是否会与王毅国务委员举行会见?

答:这两天你们一直在问这个问题,我知道大家都很关注。我已经说过了,关于王毅国务委员此次访问朝鲜的情况,中方会及时发布消息。

追问:王毅国务委员此次访朝期间是否谈及金正恩委员长访华事宜?

答:我刚才说过了,关于王毅国务委员访朝包括有关会见的情况,中方会及时发布消息。

问:据报道,华为表示,美国政府试图胁迫华为员工,让他们监视公司,并可能向美国政府提供证据。中方如何看待华为对美方的指责?

答:我理解这是华为方面对美方一些指控作出的回应。

我能告诉你的是,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同时,中方也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这种行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竞争和非歧视环境。

问:关于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大会,请问习近平主席届时是否出席?如果不是,谁将率团出席联大会议?

答:关于中方出席本届联大的情况,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请你保持关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1-7月我国服.. 下一篇教育部发布会解读《关于引导规范..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