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林地维权

TOP

FAO报告发现“地理标志”食品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IISD)网站2018年5月3日报道,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对9种地理标志食品的经济影响进行了分析。研究表明,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这些地理标志产品可以成为促进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的一条途径。
  2018年4月2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共同发布了一份地理标志食品相关的研究报告,报告的题目为《通过地理标志加强食品可持续发展体系》。研究聚焦于获得了地理标志认证的食品,这些产品具有与其原产地相关的特定品质。报告分析了9个地理标志食品的经济影响,包括:哥伦比亚咖啡、大吉岭茶(印度)、富托格卷心菜(塞尔维亚)、科纳咖啡(美国)、曼彻格奶酪(西班牙),彭贾胡椒(喀麦隆)、塔利温藏红花(摩洛哥)、Tête de Moine奶酪(瑞士)和Vale dos Vinhedos葡萄酒(巴西)。
  在所有9个案例中,注册地理标志都提高了最终产品的价格,地理标志的增值通常为20%~50%。加入地理标志的塔利温藏红花生产商的最终产品附加值增加了500%。而塞尔维亚农民为富托格卷心菜注册了地理标志后,部分农民销售价格上涨了70%。喀麦隆农民通过彭贾胡椒的地理标志注册使其收入增加了6倍,当地农民表示彭贾胡椒通过注册地理标志促进了更多利益相关者加入,推动了公私部门间的对话,从而进一步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该报告认为,通过推广优质产品,改善市场获取更多报酬,加强价值链以及提高粮食体系的效率和包容性,地理标志产品可以成为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的途径。粮农组织高级经济学家Emmanuel Hidier解释说,具有地理标志标签的食品代表了一种食品生产和营销方法,它把社会、文化和环境因素置于价值链的核心位置。粮农组织的Florence Tartanac说,这些产品与当地自然和文化资源的独特联系使他们成为一个向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推进的有用工具,特别是因为它们保护了粮食遗产并有助于健康饮食。
  该报告指出,生产者在申请地理标志认证时必须考虑一些障碍,例如环境影响。在地理标志申请说明中必须包括此类产品对可持续食品体系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贡献。(马牧源)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加纳举办国际遗传资源保护研讨会 下一篇WIPO举办知识产权与遗传资源方面..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