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林地维权

TOP

加纳举办国际遗传资源保护研讨会

  加纳通讯社(Ghana News Agency, GNA)报道,2018年5月14日加纳举办了国际遗传资源保护研讨会,旨在全球气候变化环境下帮助非洲国家提高遗传资源保护技术。
  为期4天的研讨会属于韩国—非洲粮食和农业合作倡议下的活动,目的是为非洲科学家提供培训以提高他们对植物遗传资源的收集、特征识别、保存和保护能力,以确保这些植物的未来存活。
  韩国—非洲粮食和农业合作倡议的参与国家包括加纳、尼日利亚、科特迪瓦、肯尼亚、喀麦隆、塞内加尔、摩洛哥、坦桑尼亚、苏丹、加蓬、乌干达和冈比亚。
  来自加纳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植物遗传资源研究所(PGRRI)的科学家正在参与该计划。植物遗传资源研究所所长Lawrence Aboagye博士表示,对科学家进行培训将有助于确定和研究各国可用的植物,了解哪些植物具有耐旱性,以便对其进行必要的选择、处理或通过杂交育种的方式使其更适应环境变化。“这次与韩国合作是为了提供必要的培训。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将能够很好地处理植物遗传资源的特征,并将信息提供给科学家进行进一步改良”。他说,作为培训的一部分,参与者将参观PGRRI设施和活动,以便他们也可以从加纳的经验中学习。
  遗传资源(GRs)是指具有实际或潜在价值的遗传物质,而遗传物质是包含遗传功能单位的植物、动物、微生物或其他来源的任何物质。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系统性的收集和交换已经开展了大约500年。保护的重点是维持特定物种内所有遗传变异的多样性。
  据说气候变化对遗传资源的影响非常大,使得一些物种在大多数国家灭绝。气候变化也对植物遗传资源产生严重影响,因为大多数植物都在野外,其生长取决于天气、所需水量、养分和适宜的环境。这些“适宜的环境”决定了植物的生存与否,而这些植物对于人类的生存也至关重要。
  Aboagye博士说,除了培训以外,加纳还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在该国广大地区收集尽可能多的植物,以便获得所需的遗传多样性并保存它们。缺乏研究资金阻碍了加纳收集和鉴定各种植物的遗传资源,包括木薯、豇豆、开花植物、谷物以及更多的蔬菜植物。
  加纳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总干事Victor Kwame Agyeman教授表示,这项倡议非常受欢迎,这将有助于加纳和其他国家改善其农业生产。他说,加纳的农产品面临着重大挑战,仍然需要进口西红柿、谷物、豆类和家禽,并说“我们只有在根和块茎农产品方面真正做到了自给自足。加纳需要实施“为了粮食和就业而种植”这样有活力的项目以确保更多农产品实现自给自足。
  韩国大使Kim Sungsoo先生说,该倡议是韩国支持非洲利用技术促进农业生产。该研讨会通过共享知识与经验,将有助于引起各国对遗传资源的关注,这对于帮助管理农业遗传资源和改善农业至关重要。(马牧源)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CBD与ITPGRFA加强遗传资源获取和.. 下一篇FAO报告发现“地理标志”食品可以..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