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科学家找到开发免疫疗法提供了新的线索
时间:2018-10-11 00:19:04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 【

最近,发表在最近一期的《Nature Chemical Biology》杂志上,来自圣母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与两种截然不同的肽抗原与一种T细胞受体(TCR)发生反应的具体特征,这为优化分子结构以开发免疫疗法提供了新的线索。

T细胞是白细胞的一种亚型,负责感知机体处于健康(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7/)状态还是受到了感染,但他们经常忽视体内癌细胞的存在。在T细胞免疫疗法中,通过给癌细胞增加能够被机体免疫系统识别的受体分子,进而使得T细胞寻找并破坏特定的细胞。虽然这种治疗手段在某些情况下是有效的,但它往往会对健康细胞造成影响。

  因此,研究人员希望通过预测反应性并尽可能地降低非特异性反应。

在这一研究中,作者发现一种叫做DMF5的TCR分子能够与多种不同类型的肽段结合。两种不同的肽抗原在与DMF5结合之后,刺激受体和诱导免疫应答方面具有同样的效果。

  研究者表示,只要结合发生,它的工作方式并不重要。

总之,虽然此前研究已经了解到TCR可以攻击健康细胞的事实,但这一研究充分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研究发现:波森莓或可抑制血液.. 下一篇古巴开发的肿瘤疫苗CIMAvax在北美..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