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武田与MD安德森癌症中心合作同开发脐带血衍生的嵌合抗原受体天然杀伤细胞疗法
时间:2019-11-19 18:09:59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今天,武田公司(http://www.chemdrug.com/company/)和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UT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宣布达成一项研究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脐带血衍生的嵌合抗原受体天然杀伤细胞疗法(CAR-NK),加速其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和其他癌症的临床开发。   与通过基因工程改造患者自身T细胞的CAR-T细胞疗法不同,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CAR-NK细胞疗法是从脐带血中分离天然杀伤细胞(natural killer cells,NK),并在其细胞表面插入靶向CD19的嵌合抗原受体(CAR),使其增强攻击特定肿瘤的效力。

CD19是一种特异性表达于B淋巴细胞各个分化阶段的细胞表面抗原。该疗法还向C细胞疗法中添加了白细胞介素15(IL-15),增强了CAR-NK细胞在体内的增殖和存活。   临床前研究表明,可以通过工程化修改衍生自捐赠脐带组织的天然杀伤细胞,消灭某些类型的白血病和淋巴瘤细胞。

目前,MD安德森癌症中心正在1/2a期临床研究中验证靶向CD19的CAR-NK疗法,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B细胞恶性肿瘤患者。   根据协议条款,武田将获得MD安德森癌症中心专有CAR-NK平台的使用权,并负责此次合作研发产品(http://www.chemdrug.com/invest/)的开发,制造和商业化发展,其中包括靶向CD19和B细胞成熟抗原(BCMA)的CAR-NK细胞疗法。

MD安德森癌症中心将获得相应的预付款和潜在的里程碑付款,以及就本次合作研发的药物(http://www.chemdrug.com/)在未来的销售额分成。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Y-mAbs公司向美国FDA提交了naxita.. 下一篇阿斯利康和珐博进公司公布了罗沙..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