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通知公告

TOP

围绕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司法能力提升
时间:2011-12-31 10:02:35 来源:中国乡村网 作者:张凯 【
连日来,青海、江西、湖北、安徽、广西、河北、海南、天津、新疆等地高院和新疆高院兵团分院分别召开会议,对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行具体的部署。

青 海

在12月25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院长董开军要求结合青海法院的实际,立足本职工作,精心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多形式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思考研究贯彻落实思路和措施上下工夫。要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着重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深刻理解中央对形势的准确判断,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二是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三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措施。四是积极适应提升司法公信新挑战,进一步抓好司法审判管理。五是认真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江 西

在12月26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上,院长张忠厚强调,全省法院要对照王胜俊院长提出的“六个深化、六个提高”的要求,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深入分析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扎实部署明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要重点抓好“七个强化,七个进一步”,即强化能动司法,进一步优化司法服务;强化审判职能,进一步增强社会稳定;强化司法为民,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强化审判管理,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司法能力;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破解基础难题;强化监督意识、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

湖 北

在12月27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院长郑少三要求,要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再学习、再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司法核心价值观;要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努力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推动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为社会矛盾化解打牢根基;要深入开展大接访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作机制,努力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一审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效率,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全省各级法院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深化、巩固、提高上下工夫,做好近期和明年的法院工作。

安 徽

在12月27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院长周溯强调,结合安徽实际,要紧扣主题主线,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务求更大成效;要在促进文化建设、助力文化繁荣上务求更大成效;要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突出问题上务求更大成效;要在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上务求更大成效;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司法公信上务求更大成效。要坚持重心下移、精心下沉、政策下倾,全面梳理分析基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监督指导机制,切实为基层搞好保障和服务,真正把惠及基层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广 西

在1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院长罗殿龙强调,全区法院要继续坚持能动司法服务大局,坚持创新机制化解矛盾,坚持阳光司法强化管理,坚持民生为本保障民权,坚持强基固本加强队伍和基层建设,坚持接受监督依法履职。在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中,以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为抓手,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能动司法各项机制,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科学管理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全面提高公正司法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司法能力。

河 北

在12月27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院长高勇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在巩固成果上下工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大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努力实现全省法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在完善提高上下工夫,不断完善审判管理体系,切实强化法官办案责任,努力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审判质效的持续提升;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工夫。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为民司法上有新贡献,在案件质效上有新提高,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在基层建设上有新进展,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海 南

12月27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会议要求,要结合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要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神圣使命。要加快推进“大综治”体系建设,在探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取得实效。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装备配备水平,加快推进“天平工程”,进一步改善司法条件,努力解决编制不足、法官断层、经费紧张等制约基层法院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化法院文化建设,为海南司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良好的文化环境。

天 津

在12月28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院长李少平要求,全市各级法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清当前纷繁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维稳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要认真总结好今年的工作,积累成功的经验,反思不足的原因,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好2012年的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结合实际,明确动力,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全力打好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攻坚战,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

新 疆

1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副科级以上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新疆高院党组书记王记文要求,要真正把两个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明确工作目标,逐项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察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出实效。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要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攻坚克难,力争取得突破。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与推进执法办案和人民法院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更加坚定的工作信心,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加强人民法院整体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兵 团

在12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召开的党组专题会议上,院党组书记孙新民强调,兵团各级法院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六个深化、六个提高”的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全体干警要注重联系审判工作实际,真正把两个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中。要在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上见实效,坚持有力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纠纷,保护人民权益。要在强化能动司法上见实效,着力保障兵团经济平稳运行,切实以服务型、主动型、高效型司法保障和推进兵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 张 浩 姚晨奕 陈群安 李忠好 黄星航 李 霁 李 川 张晓敏 王书林 崔建民 张维生 通讯员 袁继峰 魏 巍 胡佳佳 孙良伟 黄 建 吴艳霞 方 茜 苏志辉 田战锋)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宁津:38名外地民工喜领欠薪35万元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