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今天我当班 | 出入境办证大厅里的微笑
时间:2019-02-27 17:40:35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李妍囡告诉市民如何办理业务


  周妤铮 胡秋月 唐光辉 申巧容 文/图


  21日一早,笔者来到华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请问,护照怎么办?”“表格这项内容应该怎么填写?”上午9:00,前来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窗口的工作紧张有序。人群中,一道身影不停穿梭,她一会在办证窗口指导大家如何办理业务,一会在免费照相机旁教大家如何照相……她就是华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李妍囡。


  元宵节过后,华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迎来了新的办证高峰。2月11日至18日,各类出入境办证申请总量突破1300次。


  面对如此多的办证群众,李妍囡每天除了要在自己的办公室审查公民因私查询申请、内地居民赴港澳台地区探亲和定居、法定不准出境人员,查处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人员外,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涉外单位及人员走访,及时对大厅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处置。“再往前面坐一点,背挺直,眼睛不要眨,对,就是这样。”自助照相室旁,李妍囡正在指导一名办港澳通行证的市民拍照。“我一来到窗口,就有人来教我填表格、照相,服务太周到了!”正在办理证件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笔者在办证大厅看到,大厅设有填表区、照相区、叫号区、等候区等,每块区域都在突出的位置设置了显示牌,同时还根据设备用途来划分休息、填表、照相、邮寄和签注等功能区,市民可以一条线地完成窗口受理前期的自助环节,不仅大大缩短了申请人排队等候的时间,还有效减少了多窗口重复排队的麻烦。


  下午5:30,一天的工作已接近尾声,大家已经陆续下班。李妍囡仍在办公室里忙碌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想走出去看看,办证需求量非常大,从事这个工作近7年,我深知不管再忙再累也要面带微笑,每一名申请人的信息都要进行反复核对,再忙也不能有半点马虎。”说完,李妍囡又埋下头对着电脑和资料继续未完的工作。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今天我当班 | 艾滋病专管大队警花.. 下一篇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 服刑人员..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