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42岁女检察长张晓梅病逝 “我这一生虽然短暂,但活得值”
时间:2019-03-14 00:07:51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3月7日凌晨,42岁的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梅不幸病逝。临走前,张晓梅告诉身边的人,自愿捐赠器官,把骨灰撒在生前工作和眷恋的通江土地上,并嘱咐不开追悼会、不搞道别仪式。

  

张晓梅证件照

  

  张晓梅,女,汉族,生于1976年5月,巴中市巴州区人,1994年12月参加工作,2016年10月任通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先后被巴中市委组织部荣记个人三等功;被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被四川省委政法委表彰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我最喜爱的基层政法干警”。2018年4月11日,由通江县检察院提起的全国非试点地区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正是由张晓梅负责办理。

  

公益诉讼案出庭前工作准备


  

  她留下的话语很简单



  

  唐春燕是巴中市检察院检察干警,跟张晓梅很要好,是为数不多知道她病情的人。“她不愿让亲朋同事知道她的病情,她的父母、女儿都不知道。”唐春燕说,今年春节,她知道可能坚持不久了,在女儿去成都看她的时候,她拉住女儿问:“还记得小时候给你讲的故事吗?每个人都是这个星球上的旅行家,完成了使命,就得走了,真的到了那一天,不要难过。”

  

走访贫困群众

  

六一看望留守儿童

  

  大家舍不得你




  

  //

  

  “我这一生虽然短暂,但活得值。”

  

  //

  

  彭贵斌,是通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2月27日,成都,他最后一次见到张晓梅。

  

  “她刚输完液,躺在病床上,消瘦得吓人。”彭贵斌说,见来探望,她坚持要坐起来,劝都劝不听。聊了约半个小时,张晓梅全是在交代工作,人代会安排、脱贫攻坚、内设机构改革……彭贵斌见她说着说着,脸色更憔悴了,不得不找个机会退出了病房。

  

  张晓梅的父亲说,她走之前精力已经不行了,但坚持靠在床上写了一上午的信,她用这封信跟同事道别:“我这一生虽然短暂,但活得值。”看到后面又是安排工作,彭贵斌流着泪说:“果然还是她,工作狂!”之前,他只要接到张晓梅的电话,大多都是办公室座机,都说她是不休息的铁人。

  

扶贫日捐款

  


她曾办理全国非试点地区

    

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通江检察院办理的全国非试点地区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彭贵斌实际上是持保留意见的。因为被告至诚镇,是他的老家,“回去咋见人嘛”。他找到张晓梅,问能不能换个地方。张晓梅顿了一下回答:“不管是哪个地方,都一样。”后来,她亲自带队取证,办结了轰动全国的全国非试点地区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如今看着至诚镇的天空、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人人满意,大家从心底里感谢检察院和张晓梅。

  

向人大作工作报告

  

  //////////

  

每个人都是这个星球上的旅行家

  

完成了使命,就得走了……

  

晓梅检察长,我们会永远记住你



  

  本报记者 赵文 张伟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从社区民警到派出所的“大管家” .. 下一篇女检察官的不平凡坚守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