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女检察官的不平凡坚守
时间:2019-03-14 00:07:51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本报记者 余力


人物小档


  内江市东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郭小云,今年的“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


  在内江市检察系统有这样一名看似平凡的女子,她用勤劳智慧、正直善良、开拓创新诠释了一名检察官的美丽风采。她和她的团队为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努力奋斗着,她就是内江市东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郭小云。


  进入检察院30年,郭小云亲手将多名被告人送上了审判台,办案数位居公诉科前列,在一起抢劫、强奸、盗窃案中,不顾被告人的威胁和恐吓,先后9次出庭,成功抗诉该案,实现了当年全市检察系统抗诉案件零的突破,使作恶多端的被告人刑期从有期徒刑4年改判为有期徒刑11年。


  郭小云和她的团队在东兴区委党校建立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创建“四携四进”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侦防一体化”等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为各大单位上法制课近70场,使预防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特色,成为检察工作新的特色和亮点,成为唯一一个连续五年跻身全市检察系统预防工作先进行列的基层检察院,并代表全市检察系统在全省预防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撰写的《刘畅等八人贪污抗震救灾款案例分析》,从全省300余篇案例分析中脱颖而出,被省检察院评为十佳案例分析。


  然而,郭小云却有着不为认知的一面,她有两个患有癌症的双亲,有患心肌梗塞做了手术的爱人,还有正在就读的儿子。可几十年来,郭小云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甚至在爱人突发心肌梗塞住院,也因工作需要赶回单位上班。“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回首30年的从检历程,郭小云说。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42岁女检察长张晓梅病逝 “我这一.. 下一篇80后女法官冯艳红: 让每一“槌”..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