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劳动保障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消费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假维权 -> 林地维权

TOP

CBD与ITPGRFA加强遗传资源获取和惠益分享方面的合作

  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网站报道:2018年7月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CBD执行情况附属机构第2次会议期间,CBD秘书处和粮食与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ITPGRFA)秘书处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MoC),以加强2个组织在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领域的合作,旨在促进经济发展、创新和研究。
  《生物多样性公约》、《关于获取和惠益分享的名古屋议定书》(以下简称《名古屋议定书》)和《粮食与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以下简称《国际条约》)都是国际遗传资源获取和惠益分享制度的组成部分。他们的目标都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分享利用遗传资源所产生的惠益。这3项全球协议也都承认社区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方面的重要作用。《名古屋议定书》承认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特殊性,而《国际条约》涉及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的具体特征。
  《国际条约》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一直在共同努力,确保这些文书实施的相互支持有助于遗传资源的获取和惠益分享,从而促进经济发展、创新和研究。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就是为实现此目标的合作努力。
  《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Cristiana Pa?ca Parmer博士说道:“我相信 《国际条约》与《生物多样性公约》之间的伙伴关系是一种实现共同目标的卓越合作模式。《名古屋议定书》取得的成就将加强《国际条约》的实施,而《国际条约》的成功也将帮助《生物多样性公约》目标的实现。因此,我对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满意,并且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国际条约》秘书Kent Nnadozie博士也表示:“在与《生物多样性公约》建立强有力的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该备忘录的签订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合作,为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以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另外,它还将有助于将生物多样性纳入现有的计划和政策的主流,在环境与农业2个部门之间建立交流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2个部门之间的持续对话”。
  该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包括:发挥《国际条约》全球信息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公约》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信息交换所之间的协同作用;农家保护(on-farm conservation)联合倡议;关于粮食、农业和保护区的植物遗传资源可持续利用工作;在全球气候变化形势下,提高生物多样性以及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对食品安全和营养的重要性。
  作为备忘录的一部分,2个秘书处将共同开展培训班、研讨会和其他活动,并在国际、区域、次区域和国家层面进行协调和技术援助。Nnadozie博士说道:“我对我们目前的密切合作感到很满意,这应该成为国家层面更好地协调各利益攸关方之间关系的典范”。Cristiana Pa?ca Parmer博士也表示:“这种伙伴关系已经带来了实际的行动和切实的成果。在这个新的阶段,我想展示我们的合作如何创造新的价值,并将这些成果以可操作的方式带给政府。”(廖世容)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泰国修订《植物新品种保护法案》 下一篇加纳举办国际遗传资源保护研讨会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