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 中组部 监察部 公安部 最高检 最高法 反贪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黑红榜 -> 药监 -> 红榜

TOP

艾伯维向美国FDA提交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HMB的新药申请
时间:2019-08-21 00:13:21 来源:药品资讯网 作者:王凯 【
近日,艾伯维与合作伙伴Neurocrine Biosciences宣布已向美国FDA(http://www.chemdrug.com/article/11/)提交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女性子宫肌瘤相关的重度月经出血(HMB)的新药(http://www.chemdrug.com/)申请(NDA)。   关于Elagolix   Elagolix是一种口服给药的非肽小分子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受体拮抗剂,通过与脑垂体中的GnRH受体竞争性结合来抑制内源性GnRH信号传导。给药会对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产生剂量依赖性抑制,降低卵巢性激素、雌二醇和黄体酮的血药浓度。   2018年7月,Elagolix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患有中度至重度子宫内膜异位症疼痛的女性。   此次Elagolix新药申请基于三期子宫肌瘤试验(http://www.chemdrug.com/sell/24/)的数据,两项关键性研究(ELARIS UF-I和ELARIS UF-II)在美国和加拿大评估了近800名绝经后、与子宫肌瘤相关的重度HMB女性接受Elagolix的治疗效果。   关于ELARIS UF-I   ELARIS UF-I评估了单独使用Elagolix(300mg每日两次)6个月的安全性、耐受性及疗效,ELARIS UF-II则测试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雌二醇1.0 mg /醋酸炔诺酮0.5 mg)6个月的安全性、耐受性和疗效。   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Elagolix组观察到了HMB减少,总月经失血量也发生了统计学意义上的减少,分别有68.5%和76.2%的子宫肌瘤患者在治疗6个月后获得了症状缓解。两项研究中,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达到了主要终点。
  安全性方面   两项研究报告的最常见不良事件(≥5%)是潮热、盗汗、恶心、头痛和疲劳。   关于MI2-816   另一项3期扩大试验(MI2-816)结果显示,在第12个月时,elagolix(300mg每日两次)与低剂量的激素治疗(雌二醇1.0 mg /醋酸炔诺酮0.5 mg)联合,减少了87.9%子宫平滑肌瘤患者的重度月经出血。   这一结果与两项关键性临床3期研究中观察到的结果一致。扩大研究的次要终点结果也与关键研究中观察到的结果一致。   扩大试验的安全性信息与之前在关键临床3期研究中所报道的顶线结果是一致的,没有发现新的安全信号。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礼来Verzenio(abemaciclib)治疗.. 下一篇天境生物自主研发CD73抗体TJD5(T..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