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反贪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
劳动保障部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人物

TOP

80后女法官冯艳红: 让每一“槌”都落得满意
时间:2019-03-14 00:07:51 来源:四川长安网 作者: 【

 

 

工作中的冯艳红



  在眉山市东坡区法院万胜法庭,冯艳红扎根基层,扑下身子审案子,解决纠纷讲方法,裁判高质量,办案高效率。从事司法工作12年,她从一名新兵迅速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承办各类案件1600余件。2018年,她被最高法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冯艳红出生于1982年,是一名典型的80后,现任万胜法庭庭长、一级法官。多年来,她兢兢业业、业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眉山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四川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心系组织重托


  2014年5月,因刑事案件急剧增加、办案人手严重不足造成案件积压。正在休产假的冯艳红获悉情况后,毫不犹豫提前2个月结束产假,回到刑庭审判一线。


  不久,东坡区法院党组安排她到万胜法庭工作。万胜法庭是东坡区最偏远的法庭,管辖区最大、案件数量最多,当时已经积压了六七十件未结案,工作难以推动。冯艳红没有丝毫犹豫,勇挑重担,坚决服从了组织的安排。


  到万胜法庭后,她承担了庭内大部分案件的审判工作,一边带领干警消化积压的旧存案件,一边快速办理新收案件,加班成了她的常态。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万胜法庭的旧存案件终于回归到正常数值。“冯艳红在长达10年的审判一线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秉持服从院党组安排,不计个人得失,充分展现出了一名甘于奉献、专业过硬的优秀审判人员形象。”东坡区法院院长徐家雄如此评价冯艳红。


  情系群众冷暖


  民事案件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处理不好就会引发更大的矛盾。冯艳红始终以一颗不偏不倚的公心办案,时刻要求自己注重案件细节,要让每一“槌”都落得满意。


  2017年,冯艳红受理了一起离婚案件。冯艳红从调解中发现,小两口的一对龙凤胎刚满4个月,双方都不愿抚养儿子,原因是儿子成长和婚配会需要更多钱。了解到当事人的真实想法后,她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收效不大。“如果直接判决,对小孩今后的成长不利。”冯艳红经过慎重考虑,邀请区妇联的同志一起调解。经过反复做工作,双方终于达成调解意见,母亲愿意抚养儿子。


  多年来,冯艳红所办理的案件未出现一件长期未结案,审结案件数量及结案率、调撤率、服判息诉率都位居全院前茅。


  捍卫法律尊严


  为了将案件办扎实,冯艳红经常加班。为了及时审结案件,她有时一天要跑五六个村,办七八件事。


  冯艳红认为,司法作风无小事,法官的形象代表了法院的形象,因此她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有人说,冯艳红是不近人情的“黑脸儿”,是典型的“拼命三郎”。但冯艳红却说:“宁愿唱‘黑脸’,也要捍卫神圣的司法!”


  刘奖社 文/图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收藏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女检察官的不平凡坚守 下一篇女神节特辑|七种武器

相关文章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图片主题

推荐文章